正念的第一個功能是覺知而不對抗。(和好. From 一行禪師)
.
「愛自己」三個字被呼喊了好幾年
但你是否從來不曾真正知道那是什麼,也從不知道怎麼做?
我們總想在別人身上獲得愛與被愛,卻面對一次次的跌倒與分離,體驗一次次的粉碎與分裂。
靠山山倒,靠人人老,徒勞無功。
疲倦,沮喪,猜疑,不信任,無助無奈,排山倒海...
.
既然如此,那麼何不試著與自己聊聊呢?
「你覺得很孤單嗎?」也許內在說。
「是啊,我很孤單。」也許你回答
「沒關係,你知道嗎?我永遠陪著你,我一直在這裡。」
「可是我需要有人愛我,擁抱我啊!」
「那麼我們就去找愛你也願意擁抱你的人好嗎?你願意讓自己被擁抱,被愛嗎?」
「可是沒有這樣的人啊!」
「你允許自己擁有這樣的人嗎?你準備好擁有這樣的人了嗎?就算沒有,就算是這樣,親愛的,你還有我,我願意擁抱你。你願意擁抱我,允許我愛你嗎?」內在說。
「我愛你」當你對你內在,當你對自己這樣說的同時,一切將開始改變。
.
也許你會說:我內在好多憤怒、沮喪與悲傷,負面彷彿揮不去的魔鬼,我不知道該拿他們怎麼辦。
內在那憤怒、悲傷、痛苦的聲音浮現時,試著陪伴它、理解它或者試著去傾聽,大部分時候它們會像漸漸澄澈的湖水般沉靜下來,那些浮現在心湖上的問題與場景,其實需要你的關注與理解。
「我難過好久了,你知道嗎? 我好需要你傾聽我。」你的內在也許會這樣說吧!
也許你試過很多對自己好的方式,試試像與自己戀愛般珍愛自己,那會是甚麼樣子呢?
.
我們常常忽略了一點,當我們受傷時,我們的靈魂無可避免的也遭受著痛苦。
因為靈魂對你有無條件的全然原諒的愛,它從來不會站在一旁等著看你好戲。
因為與你身體的連結,它從來不可能避開當你一意孤行,不聽它建議,無法倖免的必須與你一起承受後果,然後對你一次一次的耐心等待與寬恕。
.
我們以「堅強的意志力(意識)」去撐,去衝撞,去闖盪,受傷的是身體、意識與靈魂。
唯一的方法是意識傾聽靈魂,靈魂尊重身體,身體遵從意識。
身心靈三位合一,真正寬恕與內在的和解。

我們緊緊的牢牢的抓住已經不適合我們的信念執著與負面情緒,導致了一切問題。
最好的方法是放開綑綁自己的信念,讓它像高飛的氣球般返回它該去的地方,騰出空位給適合自己的新的美好與愛。
.
寬恕和解並非弱者,足夠強大的人才能與自己寬恕和解,也才是跨出愛自己的第一步...
.
傾聽內在聲音,好好與自己聊聊
.
成為自己的守護天使,然後你會開始能體會那些滿滿澆灌於你的愛

 

love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月漫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