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倒數第七天,今年比去年更學習到什麼呢?

今年Msn上朋友說:你會沒錢?少騙人了,我才不相信。
我說:「對啊,其實我很有錢的,我的錢多到我把它們撕成布條,織成窗簾掛。冬天還拿來鋪地當地毯取暖,多的當柴燒;不過因為質感太粗,所以沒當廁紙用。」
這樣說,我那些朋友才心滿意足地掛給我一個大微笑。

沒有人想聽也沒有人關心事實,反正道聽塗說,有個話題嗑牙就好,誠如三立電視台的八點檔,我每次問那些準時收看的人,得到的答案都是:阿就不知道要看什麼啊...。也就是說其實隨便、不用動大腦又有得看的,打發、打發時間到時鐘告訴自己要上床睡覺就可以了,管它什麼內容。

我甚至聽到朋友的媽媽告訴我,她在今年總統大選前夕親耳聽見鄰居們的對話,((這些年已半百的阿姨們))

「你要投給誰?」A阿姨問B阿姨
「馬...九。」B阿姨害羞的回答
「系安那李買投厚伊?」A阿姨想確定一下答案的正確性。
「因為他長得比我ㄤ卡緣投啦!喔厚厚...」B阿姨更加害羞得遮嘴呵呵笑。

她想笑,我只想哭...
這種人到底有ㄉㄨㄛˊ多,我想也不敢想....

我把我有沒有錢這件事情告訴一個熟到發酵的男性友人,他緩緩地說:「因為你的氣質與打扮還有對生活的要求讓人很難相信。」

((我想這也是馬...九能成功當選的原因之一吧,不過這裡一點也不願意討論政治問題,所以略過不談))

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,普羅大眾都是以外表取人,衣著次之,談吐內涵再居次,真實性....這個再說再研究。

我不禁懷疑台灣的教育到底培育出多少能夠獨立思考、能夠真正看清事情真相的、做出正確判斷的人。
我問過很多朋友「未來有什麼打算?」
絕大多數都是迷茫不知的,同時也對現有生活不斷抱怨。
「那麼你覺得要怎麼解決(現在生活不滿)這個問題?」
「..................」「不知道!」「沒想過!」「你在拉保險喔?」「你在做直銷喔?」(哇哩咧~~~) 

我也看到在這全世界不景氣的時局,不斷拼命地抱怨公司福利差、待遇低卻完全沒有任何抱怨自己能力不足的人。
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漸漸地學會「反省」的思考、「寬諒」的思考,生活中總有令人怒髮衝天的時候,有時候真的難忍了,最低限度的反擊後就隨它去了。
因為我也發現到學不會反擊,就永遠只會被打倒。

當我告訴他們,我可以為他們提出解決方案時,我看到有的人眼中瞬間流露出不安與恐懼,我對此感到無比的悲哀。


1.人→工作→賺錢→支付各項費用→月底一毛不剩→工作→賺錢→支付各項費用→月底一毛不剩→工作....
2.人→工作→賺錢→支付各項費用→存錢→投資→賠錢→工作→賺錢→支付各項費用→存錢→投資→賠錢→工作....
3人→.工作→賺錢→支付各項費用→存錢→投資→賺錢→工作→賺錢→支付各項費用→存錢→投資→賺錢→投資→賺錢...

人生不就不外乎這三種情形嗎?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第三種吧~~(包括我~~)  哈

剛剛逛網看到Beauty雜誌有丁春誠的專訪,讓我大感贊同,心有戚戚焉啊~。
他說FASHION就是把很多不FASHION的東西穿在身上,卻很好看。
http://tw.fashion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1215/33/h8z.html

所以最重要的不是懂不懂名牌、會不會看盤,真正的偉大的企業家是不玩股票、基金,最重要的是建立正確的觀念、企業家應有的氣度與遠見與真正獨立思考的人格與應有的生活態度。

不過到底有多少人會在乎這件事情呢?

再說再研究吧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月漫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